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

坏心情

自从丈夫过世后,妈妈一直很坚强, 她没有以泪洗脸,只是有些沉默。 她只是靠在棺木边,哭着对爸爸说:” 老头子,谢谢你没让我吃太多苦,从没对我动过手。 你好好走。 “ 看着年老的她流泪让我心都碎了。

事实上爸爸对妈妈并不很尊重疼爱,典型的潮州大男人,因为人到中年时候无一技傍身而失业好久,性情也大变,妈妈二话不说挑起重担出外工作带大我们。 我不讳言对妈妈的爱远多于爸爸,因为妈妈是真正刚强的人,面对生活磨难从没有犹豫,迎面而上,我们这一代才能得到好的生活。这一世我如果有欠了一个女人, 只有妈妈。

唯一让我担心的是,妈妈一直不愿搬出来与我同住而选择和弟弟居住。弟弟的坏脾气出了名,妈妈身体好些时我还没那么担心,最近她的身体没那么健朗,我好怕她被弟弟气病。我不能理解,如果对妻子这个认识不到几年的人,做丈夫的都能控制自己的脾气,为什么对辛苦养大自己的母亲却没好脸色? 到这年纪本该享福有儿媳妇伺候,不该看儿子脸色。

妈妈大概是认命了,不愿在晚年多生事端。我想家家都有难念的经, 只能尽力让她晚年开心。

Darby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