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

给爸爸的信

I am about to hand this letter to my dad when he gets back. I don't know how he will react. Will I be able to overcome his will? I hope so.

爸爸

今天肾脏中心打电话给我,说你又要减少洗肾的次数。我听了觉得很失望。

我明白你想帮我减轻我的经济负担。 可是你有想过我的精神负担吗? 而且,这样的做法真的会帮我省钱吗? 其实都不会。

你知道你为什么要洗肾吗? 你的肾脏已经不能排除身体多余的水分和毒素。 如果多余的水分继续存留在体内,将会影响你的呼吸,使你觉得气喘, 身体也会出现水肿的情况。你还记得你眼睛肿到不能张开,严重气喘,最后变成要进医院洗肾的日子吗?如果身体的毒素继续存留在体内, 将会损害你体内的器官。 一旦器官受攻击,引起并发症,我又要送你进医院了。

洗肾的作用就是把多余的水分和毒素排除。让你能正常过日子, 而不需要住在医院里。你也应该知道,住院的费用不便宜, 都是千元以上。目前,你的公积金保健户口里的钱也快用完了。几个月后,我将动用我的保健户口来支付你部分的洗肾费,其余用现金还清。

洗肾的次数应该由医生来决定,不是你或我说了就算。以你目前的情况, 你需要每星期三次的洗肾。 你已经洗了一年多了,也没出现不好的并发症。 我觉得安心多了。为什么现在又要改呢?每个人需要洗肾的次数是不一样的。

你知道我每天上香求的是什么吗?就是希望父母家人身体健康。我每天回家看到我父母平安身体没大病,我就觉得欣慰了。

我知道洗肾辛苦,你也不想我花钱。可是你必须洗肾。这是不能改的事实。 同样的道理,洗肾的次数也是不能改的。

如果你真的替我着想,就不要坚持减少洗肾的次数。 听我的话好吗? 维持每星期三次的洗肾次数, 直到医生允许你减少洗肾的次数。

只要你保持目前的情况, 不需进出医院,就能帮我省很多钱了。那就够了。

不要因为想省少数的钱而变成要花更多的钱。 这是不聪明的做法。

可以答应我吗?不要让我在工作时还要替你担心。这就是我指的精神负担。 明白了吗?

Mcdull

没有评论: